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锤基】邪神的审判(3)

宇宙魔方

灭霸来了。


管他这日子是好日子,坏日子,酸日子,甜日子,苦日子,辣日子。这在中庭的日子是没过多久,灭霸就来了。看来不管怎样,还是要珍惜当下。

洛基稍稍反思了一下,他并没有珍惜,因为就在前一天,他又拿出了宇宙魔方。

他当时坐在沙滩的石头上,看着蔚蓝色的海水出神,结果一不留神,就掏出了同样颜色的小方块。是的,他想走了。那日与索尔的搏斗对他们两人来说都是一场发泄,可过后,仍要面对现实,在谁都不好的情况下,他和索尔眼中都只有对方,他们在共同堕落。若要洛基来说,这世上最悲哀的事,不过就是你过上了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,却又在平凡之中厌倦。他想走,他想逃离,他想去看新的世界,学新的知识,认识新的人,他还有那么长时间可活,他值得更多东西。

可依然不用多说,洛基最后还是收起了宇宙魔方,一如既往。虽厌,仍爱,也许有一部分的我愿意抛弃大千世界,和你一起下地狱。


第二天,灭霸便来了。

doctor Strange画了圈来寻索尔的帮助。

这一次,洛基是真的害怕了,怕到他甚至无心与那个二流法师打趣,或者说顺带报个小仇。

不过他依然愿意提供自己的帮助。

在他们准备出发前往战场时,洛基自然而然地跟上去,索尔却一把手拍在他胸口,“你别去,留下来照顾阿斯加德。”

“瓦尔基里不够吗?”危险的语气。

“不够。”

洛基迈开长腿,把自己挪到索尔正前方,“我跟萨诺斯打过交到,你们会需要我的帮助。”

索尔上前两步,与洛基锁死眼神,“你们的交到——是仇恨吧,你不怕他针对你?……你怕,你怕的很。”

语罢,索尔使了个眼神,瓦尔基里给洛基后脑勺来了一棍。

后者只觉天旋地转,栽倒在地,失去意识前,听到,“对不起,我不相信……”

你依然不信任我,说什么照顾阿斯加德……


洛基在一个山洞中苏醒,手脚都被锁在山洞壁上,一瞬间他很是恐慌,认定自己已被灭霸抓获,直到认出属于萨卡的锁链,才想起索尔干的好事。

该死的索尔!竟然连上战场的权力都不给他,经历了这么多,表面上关心他爱他照顾他,可依然不信任他,真是可惜了谎言之神的真心。只不过,索尔,这次你的如意算盘怕是要落空了,别的不说,开萨卡的锁他很在行。

重获自由后,定位与传送魔法将他带到了索尔身边——处于郊区的复仇者基地,最后的战场。

血流成河,横尸遍野,火光依然四射,呼声震天不减。

坠机堆积成山,战舰如旧密布,天日不见持续。

建筑已被捣毁,废墟继续倾塌。

人类似乎派出了所有的军队与全数能搜刮到的正反英雄,与灭霸以及他带来的外星怪物展开背水一战。

他是否应该庆幸自己没有错过最后的好戏?

这是一场疯狂的好戏,而最喜疯狂的邪神怎甘落后。

绿光散去,出现在战场的洛基立刻开始大开杀戒,问他站哪边?他可不管,只要是活的,都杀。

魔法的光束被他舞得绚烂无比,人类的军队死伤一片,灭霸的怪物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很快,一些曾经的复仇者赶到洛基身边,他依然毫不犹豫地跟他们打了起来。

在用一束光刀将某个外星怪物拦腰斩断后,洛基狠下心将匕首扎进了娜塔莎的肚子,正想扎第二刀,却被赶到的索尔从背后死死抱住。

“你在发什么疯!”

“你不是怕我背叛你吗?”洛基大喊,“我就背叛给你看!”

“我什么时候怕你背叛我?”

“你……”看着索尔真诚的表情,洛基多给了句解释,“你说你不相信我,那难道不是怕我背叛吗?”

“我……我什么时候说过……”索尔足足愣了三秒钟,“我说的是——我不相信你会活着回来!”

洛基突然安静下来,冷静一会儿后,他抬手欲为娜塔莎治伤。

“离我远点!”奇怪,娜塔莎绝非赌气之人。

“看来有人不小心受了小情人吵架的飞火呀。”托尼降落在他们身边。

灰头土脸的巴顿扶着靠过来的娜塔莎,给了托尼一个白眼,“这时候开玩笑合适吗?”他有又指着洛基,“我们都输了!这家伙还要来捣乱!你还有心情开玩笑!”

斯塔克的表情凝重起来,洛基隐约感觉到不对劲,他问,“怎么,输了?我错过了什么?”

“灭霸已经集齐了除了空间宝石之外的所有宝石……”托尼说,“而我们根本不知道空间宝石在哪里,而且就算知道又能怎样……我们甚至无法阻止萨诺斯杀幻视……”

洛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逃跑,可随即便看到了斯塔克突然变得恐惧的表情。

他吞咽了一下,缓缓转身。

灭霸正一步一步向他们走来。

“宇宙魔方在他身上。”飞在萨诺斯身边的乌木喉抬手指向洛基。

洛基又咽了口口水。

“好久不见呀,我的小王子。”灭霸粗犷的嗓音叫洛基听了心里发毛。

索尔挡在了洛基身前。

“噢,”萨诺斯说,“别紧张,乖乖把空间宝石交出来,我马上离开,你们所有人都不会有事的。”

复仇者们很快站到索尔身边,挡住了洛基,托尼转头对他说,“等会儿打起来,你就趁乱逃走,找个地方躲起来,再也别回来了。”

“可是你们对付不了他……”洛基紧张地说。

然而下一秒,剩下的英雄便全数出击,这话再无回音。

邪神咬牙观察了几秒,终于催动魔方,消失不见。


洛基出现在一个特别繁华的星球上。高楼大厦胜过中庭,鸟语花香胜过华纳海姆,闪闪发光胜过曾经的阿斯加德,可他根本无心欣赏。

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他陷入了沉思。索尔和那群中庭蚂蚁本就不是萨诺斯的对手,更何况现在对方已手握五颗原石。

难道就任由他们被萨诺斯屠杀,自己从此隐姓埋名过上幸福的生活?

索尔会死的,他们都会死的。

不过,若是交出魔方……萨诺斯也不一定会放过他们,若是那样的话——就和索尔一起死吧,这个结局不是挺好的吗。

真傻,他就不应该离开,就不应该对斯塔克那个缩头乌龟言听计从。


洛基庆幸自己回去了,因为他救了所有人。灭霸竟遵守承诺,得了魔方后便转身离开,还带走了他所有的军队。

真的很险,当时灭霸已经夺下索尔的战斧,下一秒就要斩下雷神的头颅,而其他复仇者也都身受重伤,等待宰割。

是的,洛基救了所有人,可没有人感激他。以失败为代价的救命之恩,如何涌泉相报。

气氛很不对劲,压抑,沉闷,死寂,没有一个词合适。

巴顿给了他一拳。

“你!”猝不及防被打中的洛基抬起手,“你……如果这是因为当年纽约的事,我可以不还手。如果这是为我今天救了你们,我就……”可看着巴顿浑身的伤口,洛基还是放下手,“我依然不还手……因为我是个绅士。”

这一拳激起多米诺牌效应。

洛基做梦也没想到,他这辈子还能被复联再围攻一次。斯塔克的战甲早已报废,浩克被伤得再也不敢现身,史蒂夫虚弱得举不起他的盾牌,娜塔莎甚至连路都走不稳,巴顿的双手颤抖再也拿不稳弓箭,小蜘蛛无丝可吐,旺达和二流法师也累得再也使不出魔法,这群英雄变得像小孩子一样,章法全无,向他挥舞着稚嫩的拳头,满山遍野地追着他打。

雷神坐在石头上,浸满血的战斧放在脚边,他睁着独眼,以一个神的姿态,看一群小孩嬉戏玩耍,满眼凄凉。

洛基活了一千年,自以为见识很多,可他从未见过如此悲怆的场景,妄论身处其中。

“求你们了!别这样!”洛基大叫着,他不忍心他们奔跑失血,转过身去阻拦,不料迎上众人的拳头,砸在他身上如棉花一般,他们的伤口却被撕裂。

“你们——都疯了吗!”洛基绝望地喊。

现在小孩们抱作一团,做更开心的游戏。

洛基眼睁睁地看着娜塔莎向他飞起一脚,却因站不稳一头扎进他怀里,他急忙抱住她。

“你他妈的为什么要回来啊!计划明明那么好,空间宝石,瞬间移动,他本来永远都找不到你的!他永远都集不齐宝石的!如果你不回来,就算是我们全死了,这宇宙中总有人能打败他,可是现在,他无人能敌了!”是哭喊声。

史蒂夫一拳朝他打来,却因使伤腿受力而踉跄,他急忙架住他。

“现在好了!你知不知道!他集齐了宝石,可以随即杀掉地球的一半人口!你知道那是多少条命吗!”是撕心裂肺的呐喊声。

巴顿妄图用受伤的手拉弓,“卡兹”骨骼碎裂的脆响传来,他急忙用魔法断弓弦。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们?救了我们有用吗?你知道你救了我们,地球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吗!”是哭声……

旺达用她的花拳绣腿进攻,手上稚嫩的皮肤被他的胸甲划破,他急忙用法术褪去浑身的盔甲。

“幻视死了!他白死了白死了!”是干吼声,带血。

洛基哪经历过这阵势,被一群身受重伤的人群殴,他还得小心翼翼,稍不注意就会把他们弄碎,一切还夹杂了那么多情感,那么多恨,那么多爱,撕心裂肺,他——招架不住。

“我求你们了!别这样了!停下来,停下来啊!求你们了……”洛基也带上了哭腔,“你们受伤了,别闹了……安安静静地等待你们的医疗队不好吗?……再这样下去你们会死的!”

班纳举起双拳瞄准他的胸膛,却偏了方向,栽向地上的尖石,他空不出手,真的只能用胸膛接住他,大声喊: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?可是,可是,你们至少活着……活着,就可以再想办法对付他…他不是还没打响指吗?还不是世界末日……”

“是,就是,是世界末日了,你知道多少人会失去家人吗?啊?地球一半的人命要算你头上!”是哭泣中的叫骂。

“好,好,算我的!算我的!全算我的!”洛基开始哭喊:“我认输!别打了别打了!求你们了……别打了……”

血!好的血,鲜红的,暗红的,寡淡的,浓稠的,染黑了洛基墨绿色的便服。

“索尔!你在哪儿啊!救命!救命啊……救命啊!”洛基真的好害怕。

大颗大颗的鲜血从他的额头滚落,他浑身颤抖——那个小蜘蛛正骑在他的肩上,抱着他的头,大口大口地呕血!该死的斯塔克,带小孩上战场都不知道照顾好人家,看看,斯塔克又朝他招呼了一拳,他听到托尼肩膀脱臼的声音……

天啦,他到底错过了什么,在他被索尔关山洞的时候……索尔……

索尔!救命啊,快来救救他们,再这样下去,他们真的会死掉的……

怎么能疯成这样啊……

唉,算了……他今天就发发善心,看在他们是因为爱人民爱家乡才疯狂的份上。

洛基一把接住了史蒂夫的拳头,魔法倾泻而出——治愈的力量。娜塔莎的拳头砸到他肩头,短暂的触碰获得了点滴治愈的神奇力量,她整条手臂上的划伤都消失了。旺达坐在地上死死抠抓他的大腿,抓到好多魔法,解了全身的衰竭。二流法师掐住了他的脖子,掐进一团绿光,吸得一身神力。克林特踢到他的腹部,收回脚却发现腿上见骨的伤口消失了。托尼用脑袋去撞他的鼻子,洛基趁机吹出一口魔法,他撞好了额角的裂痕……


洛基弯腰躲过娜塔莎的后旋踢,接住极速飞来的盾牌,用以挡开克林特投掷的利箭,一手甩出魔法球打开蛛丝,一手放出绿光去迎接靓丽的红色魔法,他把他们全治好了。

也许是伤好后肾上腺激素回归正常水平,一个回合后,复仇者们也只是摆好各自的经典架势,不再进攻,浩克出现,给出一声吼,索尔也终于到来,孩童的游戏宣布结束。

洛基举起双手,“恭喜,你们打败我了,第二次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们没法说谢谢,而且确实是你的错,是你不听指挥,我们应当把你关起来的。”娜塔莎说,她的情绪稳定下来,不再嘶吼。

“别呀……”洛基委屈地说,他皱起眉头,“况且,我什么时候说过会听你们的指挥了?”

“别再争了,别再怪了,不管是谁的错,我们都已经失败了,”索尔看向所有人,“接下来,只能齐心协力。”


帮助完成了一些救援和善后工作后,索尔和洛基踏上归程。

“传送魔法还是暴风战斧?”

“斧头……”洛基懒洋洋地说,“我太累了……治愈魔法太费神了……中庭人怎么能受这么重的伤……他们自己的自愈能力怎么能那么差……”

索尔扳正洛基的身体,认真地说:“请你原谅他们的疯狂,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理解,因为你错过了这世上最激烈的战斗。”

“不,”洛基也严肃起来,“我刚刚经历了它。”

“唉……”洛基长叹一口气,“我没有想到他们竟这般热爱自己的星球与人民,爱得如此热烈,如此疯狂。若能与这样一群人成为同类,就算是真做蝼蚁,又何妨。可笑,我曾经竟敢与他们为敌。我发誓,我,邪神洛基——永生永世,再也不会站在他们的对立面。因为——我不敢。”


瓦尔基里在阿斯加德村头迎接他们,看到洛基浑身是血,大惊失色,“怎么受这么重的伤?那么多血?你还好吧?怎么还能走?索尔你怎么都不扶扶他!”

洛基微微一笑,抿抿嘴,“没有一滴是我自己的。”


TBC…

(注:不好意思哈,省略了黑豹的人物和惊队,人太多了不好把控,对剧情也没什么帮助,就省略了,抱歉哈。)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