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True Blood真爱如血】诸神黄昏(Eric Northman&Godric)

注:真假SM,权力博弈,系列长篇

洛基

21世纪初,不久前,一切还没开始崩塌。

Eric到达拉斯拜访Godric。

他进门的时候,2000岁的男孩正在看书。

Eric率先瞥见了书脊上的“神话”两字。

“21世纪了!”Eric大叫,“我的老父亲,谁没事还会读神话这么古老的东西。”

Godric并没有回话。

Eric自顾自坐到男孩对面,“说真的,我以为你会读点新鲜的,这些故事几百年前就有了,还没腻吗?”

这时,他又瞧见了“北欧”两字。

“哎呦,以前天天听我讲都没听够吗?”Eric探出身,让自己金色的大脑袋出现在书页上方,进入Godric的视线,“还是说《北欧神话》能让你想起我这个维京人?你想我了?”

Godric叹了口气,“书中的故事与你所讲有出入。”

Eric起身,绕过书桌,把自己搭在Godric 的椅背上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神话最初只是口头传说,当然有不一样的地方,不过我保证,我的版本才是权威,这些作者谁的岁数能赶上我,我可能是唯一现存的维京人了。”

Godric没有理会Eric,他的手抚上书页中的插画,精细的线条绘古老的传说,蛇的毒液从牙尖跌落,落入女神的酒杯中,荡出一圈又一圈波纹,带动整幅图的线条,惹人晕眩。

Eric定睛一看,警觉起来。

“看来邪恶之人终究会受到惩罚。”

来了,Eric认命,眨眨眼,看看天花板,“是谁告诉我这世上没有对错的?不要以为我们维京人的神话是安徒生写的故事或是英雄漫画,区分什么正义与邪恶。洛基可不是罪有应得,他只是奥丁的另一面,帮奥丁做了上不得台面的事。”

“你当初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……后来……才领悟……你也曾教导我。所有人都是多面的,都是灰色,没有绝对黑白。神话需要一个完美的王,便把黑给了另一个角色。”

Godric亮了目光,“如此,神话告诉世人,将自己的黑暗面锁起来,以光明示人。”

Eric厌恶Godric这一个世纪以来渐长的圣人嘴脸,冷哼一声,“然后等着黑暗长久压抑后的爆发,引发诸神黄昏,铸成大错吗?”

Godric没有理会Eric话中微微的怒气,手指抚过女神的面颊,有一些神往,“他在接受惩罚的时候,还有一个人拼尽全力保护他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了?”Eric这话没来得及说出口。

男孩没来由地问:“如果我是洛基,你会是我的西格恩吗?”

“…What! the fuck?”

Eric脑中警铃大作。

“啪!”他伸出长臂,一手护住Godric的手指,一手粗暴地合上书页,“你这是干什么?Alright,我亲爱的maker,如果你想玩浪漫的告白,fine,素材咱就选一些浪漫的小情人好吗?天啦,甚至,我怀疑洛基从来没有爱过西格恩,嗯……杰克和罗斯怎么样?你还记得前段时间的《泰坦尼克号》吗?噢,不不不,他们的结局太悲惨了,罗密欧和朱丽叶怎么样?你是朱丽叶,我做你的罗……不!也不行,他们同样是悲剧……那……我想想……”

"或许,你应去安徒生童话和英雄漫画中寻完美的结局。"

Eric回神,瞅见maker那略带嘲讽的微笑,无言以对。

这一次,Godric没有吝啬自己的力量,强硬地扳开书,“再让我看看,这画画的很好,真想看看真迹。”

他的手指抚过画中另一神的脸颊,“多可悲,可怜,被自己孩子的肠子化作的锁链捆绑,被蛇毒侵袭,永无宁日。你说,这毒液落到脸上,该有多痛?胜过银吗?”

“那是fiction!假的!”Eric听起来有一些绝望,“你同情人类,好,我试着理解,你同情吸血鬼,好,我学着接受,可你为什么要去同情一个虚拟的神话人物!那是假的!北欧神话是假的,罗马神话希腊神话是假的,没有上帝,东方的传说也是假的,全是假的!它们只是人类可怜的大脑中可悲的想象……”

Godric 依然平静,“故事被传送,被写下,被视觉化,就是希望人们去相信,共鸣。或许,真的有神明。”

Eric挠挠头,“我真想不明白,你为什么会想去相信这些东西,许多神话或是宗教还没有你年长。”

“这不是出现时间的问题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或许,因为相信,所以存在,神明诞生于信仰。”

“什么?神明会因为信仰存在?哈哈,”Eric大笑,“那我要开始相信,我要用我的信仰创造新的神话。”

Godric摆出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
“我的神话里也只有一位神明,”Eric向着maker张开双手:“那就是你——Godric!”

Godric咯咯笑了起来。

“我是认真的,”Eric止住笑容,“Godric,你是我的神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