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True Blood真爱如血】诸神黄昏(Eric Northman&Godric)

泰坦尼克号

Eric相信Godric记得《泰坦尼克号》,因为他一定记得泰坦尼克号。

是的,正巧,他们乘坐了泰坦尼克号,其实说巧也不巧,谁不想坐当时最大的游轮?

那段时间,世界的变化比从前来得猛烈,处处充满机遇,Eric的后裔帕梅拉也度过了婴儿期,他们打算前往新大陆。

1912年,Eric搞到了三张船票,上等舱。

4月10号,大船驶离帕梅拉的故乡——英格兰,前往大西洋彼岸的新世界。

船撞上冰川的时候,正抓着服务生畅饮的Eric呛了一大口血,依然顺带挪了个身子,让失去平衡的Godric 一头撞进自己怀里,而不是坚硬的墙壁。

“反应真快,不愧是维京海盗。”帕姆挑挑眉。

船长宣布船将沉没的时候,Eric大声抱怨:“真是不详的预兆!我们的新大陆探险才刚开始,怎么就倒了如此霉运?”

“你应该祈求雷神的保佑的。”帕姆还在试图修理被扭断的高跟鞋。

“嗯哼,雷神托尔?我早就不信了,再说,这是撞冰山,又不是暴风雨,没用的。”

“噢,”帕姆突然抬头,“船沉了,我们会死在这儿吗?”

“当然不会,”Eric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放心,我亲爱的孩子,我们总是能躲在鲸鱼肚皮下游回去的,我们不需要氧气。”

帕姆翻了个白眼:“我不想想象那样的画面。”

“那快走吧,去上救生艇,听说救生艇不够,愚蠢的人类。”Eric一手推搡着执着于高跟鞋的帕姆,一手去抓一旁的Godric。

自这一切开始,他那奇怪的maker就一直在发呆。这个时代流行的西装将他装点成为一个可爱的绅士,这个绅士呆滞地看着周围的混乱。

有什么好看的,不就是一群惊慌失措的人类吗?过往千年未曾看够吗?

于是,上有老下有小的Eric拉着两位家人挤到一艘准备下水的救生艇

旁,Godric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捞了一个找不到父母的小女孩抱在怀里。

Eric帮着船员将maker和child送上了救生艇,自己却被拦下。

"对不起,先生,救生艇不够,女人和小孩优先,您必须和您的妻儿告别。"船员这样说。

帕姆捂嘴偷笑,悄悄对Eric说:“拜拜,你自己躲鲸鱼肚皮下游回去吧。”

Eric暗骂一声,塞给船员一垛钱。

“先生,我可能没命来享受这些钱了。”船员的声音很大,救生艇上有了叫骂声。

千年吸血鬼正要使用心灵迷惑,却听见maker开口:“求您,放我父亲上来,她是我继母,我父亲若是死了,我和我妹妹活不成的。”

Godric稚嫩的面孔流露出太多天真与脆弱,他还紧了紧怀抱,搂紧小女孩。

船员愣了愣,一把将Eric推进救生艇。

帕姆撇撇嘴,“impressive.”

船沉了。

Eric觉得远方穿着救生衣在水中挣扎的人类像东方的水饺,特别可笑。

“下水,救人。”Godric突然说,是命令的语气。

“……救……救谁?”Eric有些跟不上思路。

“你能救多少,就救多少,你和帕姆都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?”

“快去,别逼我命令你,”Godric转向正要开口抱怨的帕梅拉,"你同样,我可以命令Eric,再让他命令你。”

Eric吃惊地张大了嘴巴,Godric已经好几百年没有对他使用maker的命令了,他们早已过了那个阶段,腻了支配与服从,习惯了晓之以理。

Eric抓着帕姆跳下水,复又冒出头,

"可是,救去哪儿?这些救生艇基本上满了,塞不下多少了。"

“嗖!”Godric消失不见。

几秒后,水面在远方爆炸。

“fine!”Eric 扎进水里开始执行命令,“到时候你去跟他们解释,那么一大块铁板是怎么浮在水面上的!”

如果不是最后莫名其妙的的救援行动,泰坦尼克号事件对于Eric来说只是一个小插曲,只是,那大西洋的海水太过冰冷,就算吸血鬼没有温度,不会被冻死,也不大好受,所以,“小插曲”变成了中等事件。

正因如此,1997年,《泰坦尼克号》上映,Eric带着Godric去看了首映,话说回来,首映确实是他们的最佳选择,毕竟其他晚场电影占用了他们宝贵的“上午”时光。

电影放映的时候,Eric闻到了熟悉的血腥味,转头,他看见Godric脸庞的两行血泪。

上天,他何时见过Godric流泪。

maker,你为何流泪?在泰坦尼克号上时,你都不曾哭泣。

他的泪,甚至不为杰克和罗斯的绝美爱情而流,他哭的时候,杰克还没有死,死的,全是属于群演的角色。

泰坦尼克号让Eric担忧,《泰坦尼克号》让Eric恐惧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