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True Blood 真爱如血】诸神黄昏(Eric Northman&Godric)

注:权力博弈,系列长篇,正剧向

摇篮曲

这事其实发生在十三还是十四世纪,具体是什,么时候,Godric也记不清了,反正,那时候,黑死病的那次大爆发还没有发生。

Eric吸了毒,准确地说,他吸食了刚抽了许多大麻之人的血液,变得兴奋无比。

于是他失眠了。

大白天的,躺在他与Godric一起藏身的地窖里,毫无睡意,鼻血留了一地。

扭头,见Godric舒舒服服地侧躺着,头枕在手臂上,睡得正香,嫉妒得很。

Eric一股脑翻爬起来,利索地挪到男孩身边,伸手去摇Godric,“喂喂喂——!醒醒醒醒快醒醒!”

男孩摇了摇手,像是在打蚊子,翻了个身,继续睡。

Eric用力抓扯,又凑到maker耳边大叫。

Godric悠悠转醒,迷迷糊糊,“大白天的不睡觉……干什么……怎么了……”

“睡不着……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男孩好不容易把眼睁开一条缝隙,“太阳的出现对吸血鬼有催眠作用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可能我今晚的食物真的吸了太多大麻了……”Eric委屈地低下头。

“唉……”男孩叹了口气,顺势靠上维京人宽厚的肩膀,似乎又要睡去。

Eric急忙挪开自己。

Godric被失重感吓了一跳,一个机灵后,强打起精神,“……啊?……那…行……我陪你聊聊天吧……”

于是,地窖之中,两人对坐,畅聊,聊杀戮的乐趣,聊杀戮的技巧,聊近期的趣事,聊未来的计划,聊Eric的进步,聊Eric的错误。

他们聊了很久,年长许多的Godric也开始留鼻血了。

Eric非常贴心地伸出手,用方才一直在擦拭自己鼻血的破布去帮Godric擦……结果越抹越花……

Eric把自己逗得哈哈大笑,男孩起初不知道他在笑什么,摸了摸脸蛋,发现粘了一手血,恍然大悟,也笑起来。

笑完了,Eric低头,认认真真地揩着自己的鼻血,可怜兮兮地抱怨:“我很喜欢我们的谈话……可是……这流着鼻血,太难受了……我好想睡觉啊……”

“嗯——”,Godric想了想,“那……我给你唱一首摇篮曲吧。”

于是,男孩将维京人揽进怀中,虽说因为体型差太大有些吃力,可他的臂弯仍给Eric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枕头。

“天上,有云,还有鸟在飞,河里,有石,还有鱼在游……”歌声响起。

Godric边唱,边轻拍Eric的背部,一下,一下,又一下……

像是母亲,在哄婴孩入睡。

不一会儿,Eric睡着了。

……

Godric结束了他的小故事——这是被帕梅拉逼问出来的故事,婴儿期的帕姆就和人类小孩一样,追着爷爷奶奶,想要打听父母的趣事。

“那是什么歌?”帕姆激动地问。

“很老了,我小时候,做人类时,母亲唱给我听的,唱给我,也唱给我的兄弟姐妹。”只可惜,那些风景,早就没有了,不是毁于时光,而是毁于凯撒的大军。

“天啦……”帕姆感叹,“来自两千年前的摇篮曲……那是文物啊……Eric真幸运,有你这样的maker……”

“我相信,Eric也会是个很棒的maker,”男孩发自内心地微笑,“不会比我差……”

帕姆没听进去,仍接方才话题,“你能唱给我听听吗?”

男孩一愣,回答:“好”,开口欲唱……

“等等,”帕姆及时制止了他,“等我准备一下……我得录下来……”

………

就这样,帕姆获得了这段珍贵的录音,才有了今日解药——鬼魅之声如蛇毒弑人,这毒,要用同样的音色来解。

帕姆听着摇篮曲,心绪终于平静了些,只是又想起了往昔,那个故事,还有后续。

那时的帕梅拉刚被转化,是个吸血鬼小宝宝,Eric作为新maker的自尊心还特别强,后来听说这么丢脸的事让自己的孩子知道了,特别不开心,抱怨Godric老了,爱回忆往事还,还往外说。

“以后,不许随便跟别人讲我的故事。”Eric本不想如此凶狠的,哪知说出来,就变了味,于是补充:“至少得提前跟我说一声……”

Godric被吼得有些委屈,可也只是,轻轻点点头。

TBC……

暂停通知一下哈,最近另一篇文要收尾了,想一鼓作气收完,等完了就回来专心更这篇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