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锤基】邪神的审判(14)

审判日

洛基终于与复仇者们为伍了,可是情况好像跟他想象的不大一样……


等待审判的日子不好过,可煎熬时光终究会过去。

半数生灵大限已至,审判日到来。

提前数天,新大陆周围就有无数船只靠岸,疯狂而又虔诚的信徒们登陆,安营扎寨,准备迎接他们的法官,妄图抓住自己的命运。

这些信徒们来自世界各地,跟随各自的组织前来,能抢到名额的,怕都不简单。

这样不会出什么乱子吗?斯塔克曾这样问。弗瑞摇摇头,给出回答——那里是公海,也没有国家敢把那块大陆据为己有,没办法,没有人有权力阻止他们,而且,就算有权有理,也不一定止得住。

阻止不了,也不能什么都不做,弗瑞受命带兵,也前往新大陆,扎下军营,以便必要时控场。一同前往的,还有复联全员,与灭霸的对峙,不管是何情形,怎么能少了他们?

“全员”甚至包括了克林特与娜塔莎,他们刚刚苏醒,却也坚持前来,克林特说他为恨,而娜塔莎有自己的理由。

“全员”也包括了索尔,他还带着五颗普通的石头和最后一丝希望,尽管没有人与他共享这希望。

审判日黎明,弗瑞早早起床,走出营寨……眼前所见,撼彻人心。他看见满山遍野的白色,那是身着各式白色衣装的信徒,排列整齐,井然有序,中间还空出一条大道,通往山巅。看来是他们多虑了,才不需要什么军队维持秩序,这些白衣人怕是早已组成了纪律森严的团体。

清晨,新大陆的平原、丘陵、山地上都排满白衣信徒,弗瑞安排军队占据了各个要点,与信徒们交错相接,互相包围,斑驳了纯洁无瑕的雪地,但作林中雪豹的纹路。

但在靠近大道的地方,那些白色是不容玷污的,信徒们要抢占最接近神的位置,以彰显自己的虔诚。

是的,人类衬托出的大道通往山巅,也通往神位。

在距离山巅不远的地方,有一块较次的山地,被利用“特权”的尼克和复仇者们霸占。

战机全都稳稳停在临时机场或远方的航母上,空中只有几架直升飞机盘旋,机上的摄像师将这盛况录下,“转告”全球。

这是人类已准备好,奉上最高规格的盛典。

就等着神的降临——

神,降临——

突然,海水汹涌翻滚,大海在叫嚣,她,是走在仪仗队最前方的旗手。

很快,汪洋大海成了巨大的喷泉,粗壮的水柱竖起,又展开成一个胜过广场的银盘。

蓝色水花伴蓝色天空再伴蓝色荧光,

邪神与他的刽子手,跟班以及外星军队,出现在水盘之上。

然后,海水乖乖开始运动,翘一角,拱起手,恭恭敬敬地将他们送到了大道起始处。

神,迈开步伐,走向神位。

万众朝拜,正式开始。

狂风刮过一望无际的原野,吹倒了丰谷,信徒们匍匐在地,伸手向前,拼命想要抓住些什么,又似被什么拖住了,持续不变的僵硬姿势竟是无比生动,像雕刻家塑造的地狱火池,也像极了岩浆席卷庞贝后留下的石膏。

邪神走在最前方,刽子手紧随其后,浩浩荡荡的跟班拖了长长的尾巴。所过之处,白衣人开始侵犯通道,他们在向前扑,它们在向前爬。

疯狂的白色似要侵袭神明,邪神叹——食人蚁,举一手,魔光乍现,屏障初起,又发现蚂蚁们永远只是蚂蚁的海拔,只敢触碰只敢触碰他的靴子与衣摆,魔法作罢。

非只邪神得此无上荣光,刽子手与跟班同享殊荣。

“这绝对是有过练习的!”高处的弗瑞放下望远镜,狠狠地说,怒且悲凉,“那么多人,若无组织,若无训练,早就不知道踩死多少人了……他们,怎么能这样——在背地里组织起这么多人,训练奴颜狗态!是谁得想法,又是谁做到的!”

“这样,怎么想都不对,”史蒂夫摇着头,“我们应该战斗的……”

“我们有过机会战斗,”娜塔莎说,“只不过输了。”

“所以这是投降啊,”人类的法师下了定义,“输了,就投降,理所应当。”

“然后听君审判,摇尾乞怜,请求不杀吗?”克林特冷笑。

“别这么讽刺,”巨人版纳耷拉下巨大的眉毛,“他们,只是想活命而已。”

“不用纠结这些,”见众人愤愤不已,娜塔莎柔声安慰,“意义不大的,仪式而已……没人会因此少一根毫毛……该死的人,也总会死。”

斯塔克警觉地转过头,“你该不会……你不可能,连胜过一半……”

娜塔莎抬手阻止了他。

这一边,黑寡妇的安慰,没有起任何作用,弗瑞的拳头拽得越发得紧。

神明在前进,凡人在祈祷。

他们,祈求着原谅,奢望自己的虔诚姿态能为自己加上最后一分,他们——想赢,他们——只是——想活……

人类啊,总是这样,耗光想象力,妄图造出最伟大的神,最慈悲的神。

“小王子,”刽子手得意炫耀,“现在不后悔当初帮我侵略纽约了吧,看我一手——将你推上神坛!”

邪神笑了,暗笑天下跪拜得来全不费工夫,嘲笑人类无骨屈服全不费工夫。

可是邪神,你可否知道,所有的疯狂与卑微,都是求生者的光荣。

手握大权的神啊,你没有资格——蔑视人性。

可人,也会蔑视人性,管他有无资格。

弗瑞在生气,史蒂夫在生气,好多人,都在生气。

他们应该战斗的,敌人就在那里,邪神在,灭霸在,外星军队排成了巨蛇……他们是英雄,与反派战斗,是他们的本能,而不是站在这里,看着那些他们该保护的人,承受失败的后果。

不知,有没有英雄在嫉妒,因为,他们,才应该是民众崇拜的对象。

“他们——”尼克愤怒至极,“就不能在出现时就直接到位,直接审判吗!?干嘛要走这么长的路?给谁看啊?”

“我们把阵仗都摆好了,能不给点面子吗?”斯塔克半笑,“他们来时都没位置,人家从海上来的……”

“我看他们——”尼克又拿起望远镜,“倒是享受得很!”

不知谁得手机开着视频,有人捞出了2012年的录像,在相对安静的山顶,这声音格外刺耳,

“跪下,这样就简单多了。你们天生如此!这是人类没有道破的真理,就是你们渴望被奴役。自由的诱惑剥夺了你们人生中的快乐,你们疯狂的追求权势,追求地位,其实你们骨子里充满奴性。早晚,会屈从于你们的统治者。”

瞧呀,听呀,天赐良缘,此话绝配此情此景。

火上浇油,“锦上添花。”

弗瑞气得发抖。

他好想好想,下冲锋令,目标邪神,目标灭霸,目标所有外星人。

可是,他有太多身不由己。

人类,你怎可如此软弱?

……

“轰—————!”

一声炮响,带来了人类的怒吼。

“杀—————!”

反抗的号角,已经吹响。

海盗的船只终于靠岸,黑帮的战机冲出云层,黑道的潜艇浮出水面,黑衣的斗士持刀枪登陆,成千上万。

反叛者们姗姗来迟。

不,这是突袭,他们早有准备。

大片大片的白色中陆续有人站了起来,褪去翩翩白衣裳,露出紧致干练的黑色衣装,抽刀拔枪,向外星人进攻,若有白色阻,杀!

于高处目睹这一切,尼克弗瑞开怀大笑。

他刚刚居然感叹担心人类卑微?噢,他错了,他以偏概全。

他怎么就把这么一群人忘了呢?即使跪倒一片,也总有站起来的那一个,即使原因不同,但反抗表现一致——全都令人热血沸腾!

不过,有反叛,就有镇压。

一黑衣人离邪神极近,有幸冲到他跟前,提刀砍去。

邪神折断钢刀,将他提起,本想捏断脖子,可一转念,便顺势丢了出去。

点滴黑墨滴入一汪清泉,后果可想而知。

灭霸见危机四起,本能要指挥军队出击,却发现早有人帮他们打了头阵,白衣人们奋勇上前,与突然出现的黑衣人厮杀,他们绝不会让叛徒,玷污他们的神明!

白衣人数量极多,一时间竟能将装备精良的黑衣人大部队拦在大道外面,也将自身出现的叛徒死死包围。

灭霸不费一兵一卒,神明便得以一身轻松,邪神一行在战火喧嚣中从容向山巅进发,欢迎仪式还在继续。

如果说全世界的人都分成了黑白两派,那么全球数十亿人口,今天到此即使成千上万,那也是极少数,既然来了,就代表了两派极端,一黑一白,相反相斥,行星撞击,恒星死亡,能量爆发。

也许黑衣人占了下风,可他们毫不气垒,反而越战越勇,因为他们本来就没打算赢,怎么可能胜过灭霸?反抗,不是为了赢,而是为了能死在战场上,要做战死的猛兽,而非待宰的猪羊。

“上!横竖一死!”黑衣人们在大喊,“绝不做降军乖乖受审!”

些许嘶吼传到尼克耳朵里,他听得动容。

突然,尼克弗瑞接到一个电话,高层的命令。

“你傻愣着干什么?没看见那些社会蛀虫,人渣,在屠杀老百姓吗?出兵!攻击!镇压黑衣人!”

弗瑞挂了电话,一只独眼盯着山下。

“攻击!”他下了命令。

“是!”下一级的军官开始下达命令,“准备炮弹,瞄准黑道飞机……”

弗瑞狠狠揍了他一拳,大吼:

“我说——攻击!攻击——邪神灭霸外星人!支援——黑衣人!若有那些穿白衣服的混蛋阻拦——也别留情了!”

军官机械地回过头,复联全员也看了过来。

呆滞几秒后,他们的眼睛开始放光芒。

他们是战士,战反派,为本能。

可娜塔莎不是战士,她是杀手,她是间谍,拥有战斗的能力,但不代表她是战士。

“弗瑞你疯了……”她拉住他,绝望地看着他。

她重伤初愈,灵魂渐逝,憔悴不已,此时此刻,含泪双眼,最富感染力。

可感动不了欲将豪情化作万丈光芒释放的战士。

“士兵,只需要听令就好了,而我,”弗瑞认真望着娜塔莎,“已经给出了军令。”

克林特早已兴奋地选好枪支,冲下山去,其它复仇者紧随其后,除了——队长。

史蒂夫向娜塔莎伸出手,“来吧,我们是去杀敌,又不是杀老百姓。”

许久,犹豫万分,不过最终,黑寡妇点头。

也许权力中央已经放弃了抵抗,但不代表所有人放弃反抗。

至于合情还是合理,何必纠结。

经过专业训练的大军加入了叛军行列,攻得白衣人节节败退。

“你们———怎么能和那些人渣为伍!?”高层的声音从被塞在兜里的对讲机中传出,被淹没在硝烟与吼声之中。 

枪炮无情,刀剑无眼,军队不再畏手畏脚,冲向外星人,扫清路障,终于,他们冲到大前方,轰死第一个外星人,反抗开始奏效,杀一个算一个,屠宰场已成战场。

女巫不再费心控制魔法的力度,大片大片的红色爆发出应有的强大力量,杀死成批的外星怪物,连带成群的白衣人。

钢铁侠在空中,瞄准敌人,发射掌心炮,再管不了炸起的飞石。

鹰眼专心打枪,这一次,面对企图咬他的白狼,猎人不再放下猎枪。

巨人班纳不再在乎自己踩到了什么,在撞死无数凡人后终于冲进灭霸的军队——狂砸。

邪神脚步不停,轻声叹——疯子;内心道——佩服。

英雄——血气方刚。

正邪——一线之差。

这个世上,原本没有黑白,没有是非,只有生存与死亡——此乃进化论。

遭到有效反抗,灭霸率先沉不住气,举手欲用宝石助军队,邪神劝,“杀鸡何英宰牛刀,最精彩的,要留到最后。”

灭霸认同,紧跟邪神,专心赶路,山巅就在前方。

白衣人用身体为他们铸就了王座之前的阶梯。

白色白色,纯洁无瑕,圣洁无污,至高无上。

可突然间,一抹黑,从天而降,玷污神圣光景。

邪神怔怔望着来人——黑的,黑的,全是黑的,没有了闪着银光的战甲,没有了鲜红色的披风……

雷神,身着黑衣。

邪神毫几多时间,定下心神,开口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是啊,”索尔笑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穿黑色来此……”邪神犹豫,“与我为敌?”

索尔摇头,走到近前,单膝跪地,“不,我不与你为敌,我是来请求审判的,我不想要你的特殊照顾,我不希望被排除在审判之外。”

黑色,黑衣人,确实代表了现在的反叛者,可在最初的时候,真正代表的——是那100个死刑犯,罪人。

“陪我疯,陪我闹,陪我做尽坏事,可你还是——会被愧疚折磨,”邪神深呼吸,“你叫我如何自处,昔日此处一别,又有何意义?”

“我后悔我的恶行,我渴望审判,我渴望赎罪……但我,不后悔——陪你做恶。”

索尔牵起邪神一只手,动作虔诚,诚惶诚恐似要向女友奉上婚戒。

昂贵的砖石戒指,象征无价的爱。

可邪神收到了六颗粗糙的石头。

他瞪眼皱眉微张嘴,然而,非是失望,非是嫌弃,反而瞬间合拢五指,将石头全数收入魔法囊中。

得了礼物,邪神想收回手,却被死死抓住。

“我陪你做一次恶,那你,可不可以,陪我行一次善。”索尔微笑说,然后,他低头,在神的手背上,献上一个吻,这是信徒的膜拜。

一只闪着荧光的蝴蝶出现在索尔的唇与邪神的手背之间。

这一瞬间,换了天地,乱了光阴,蝴蝶效应,被从新定义。

雷神起身离去,毫不留念。

邪神继续向前,信步如常。

走着走着——

魔法光芒闪过,带走所有绿色,邪神换上一袭白衣。

“你做什么?”灭霸疑惑。

邪神抬手指雷神,“一如既往——同他唱反调。”

他本为光,我本为影,黑白颠倒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他陪我做恶,我陪他行善。

走着走着——

魔法光芒闪过,挡不长眼的枪炮,接绿巨人的大脚,困红女巫的亮光……

护——无数白衣人。

“你又做什么?”灭霸疑惑。

邪神抬手平张,“保护——我的信徒。”

走着走着——

他们走到山巅,登上神位。

灭霸本想大吼以吸引注意力,不料邪神带他们飞天,瞬间,似时光暂停,打斗全数停止,战争终于结束,无论输赢胜负强弱,所有人的目光集中于神明。

审判日到来,

邪神降临,

邪神的审判——开始。

魔法释万丈光芒,条条光带似巨龙,似巨蛇——耶加梦得——环绕中庭的巨蛇,卷了强大魔咒与亿万代码的光带疾速冲上云霄,刺破苍穹,触碰宇宙,伸长伸长再伸长,拥抱地球,包围地球,包裹地球……

灭霸哈哈大笑。

无数人痛哭流涕,无数人面色苍白,无数人呆若木鸡,无数人最后拥抱,无数人——反应万万千千。

娜塔莎翘起嘴角,竟有些期待。

索尔仰望邪神,毫不掩饰期待。

万众瞩目之下,邪神点头,响指打响。

万众屏气息声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骚动,已有了苗头。

高空两人,开始上演好戏。

“怎么回事?”灭霸问。

“完成了呀,”邪神缓缓笑,“审判完成,行刑完成,你没看到效果,怕是这些人都过关了?”

“不可能!”灭霸怒,疾速出手,掐住邪神之颈,已渎神!欲弑神!

邪神不慌不忙,不惊不怕,不怒反笑。

灭霸死盯着邪神,余光却瞧见——六颗宝石化作一缕云烟消散。

可还来不及作任何反应,无限手套和他的手也开始消失。

重获自由,邪神扭了扭被捏痛的脖子。

灭霸一脸惊恐,眼看自己的躯体逐渐化为灰烬,直到那精彩万分的表情也消失在空气中。

再也没有紫色。

渎神之人,必死。

乌木喉带着黑耀五将和星云重返太空,逃得无影无踪。

被抛弃的小喽啰本想学黑衣人做最后挣扎,临死之前再拉几个垫背的,可耐不住躯壳化为灰烬。

神之脚下,欢呼四起。

无限战争——完。

……

神明开始降落。

邪神盯着索尔,盯着那刺眼的黑色,只觉心中绞痛,那是他——逼索尔犯的错,索尔却到他这儿——求原谅。

神明已救下亿万信徒,神明还要救此唯一信徒,神明要赐福,此福名为——宽恕与救赎。

……

洛基盯着索尔,降落的速度越来越快,直到完全变成自由落体。

雷神发觉不对劲,推开抬头仰望盯着洛基发愣的人们,火速冲上前,接住了他。

洛基落到索尔怀里,来不及微笑,来不及言语,扭头吐出一大口血,久久止不住发呕。

复仇者们与尼克也挤到前方,呆呆看着这一切。

洛基颤抖着伸出一手,摊开,掌心中是六颗普普通通的石头——你能相信吗,就是这六块石头,救了半数生灵。

集齐宝石,集齐人心,他们成功了。

“拿去,还回去,别坏了时空。”洛基虚弱地说。

史蒂夫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收了起来。

“你是如何做到的?”二流法师佩服无比。

“它们本身没有能量,可与那六颗有用的,是同一个东西,”洛基笑了,“两拨石头之间,有强大的吸引力,无用石头可以引导有用石头的能量,我把我的魔法和响指的力量导入到它们自身,审了十二颗宝石,消失了六颗,至于为何全是现下时空的那颗——它们最近在紫色主人手里可干了不少坏事……”

众人恍然大悟。

索尔坐在地上,看着靠在自己肩头的洛基,沉默半晌,终于颤抖着开口,“为什么,我感觉不到你的神力了?”

“因为,没有了,”洛基闭目养神,深呼吸,“一切都是有代价的,那魔法太强大,那结果太完美……总得失去些什么……下半辈子,我也得做一只蝼蚁了……”

雷神不敢信,不想信,只得搂紧了洛基。

复仇者们面面相觑。

洛基看着他们,轻笑,“这一次,你们是真的抓住我了……听君处置。”

刚这么说着,就有人来了,赶上好时候,真会挑时候。

围观群众被推开,寇森带着一大拨新面孔,浩浩荡荡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“洛基,”寇森说,“虽然,我们很感谢你救了我们,但是,同样是你,为地球带来了惨重灾难,从纽约大战到全世界范围内的海啸,引来灭霸,并多次助力灭霸,再加上这几个月全世界范围内的恐慌——无一不是罪大恶极。

你好好瞧瞧,周围这些白衣人刚刚是把你当做神来崇拜的,向你祈祷了几个月,可是,你的神位,来自于死亡的威胁,并非发自内心的信仰。看看现在,有几个有心情感激你?他们早已失去了亲人,他们刚刚失去了亲人。

地球上不止一个国家,也几乎没有专权国家……

逝去的生命是否愿意自己被数量化,这功过到底能不能相抵,没有人敢下定论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洛基伸出双手,合拢到一起。

神明失去了神格,做凡人,就得守凡人的规矩。

到这时,寇森才来得及说出,“我们还是得先逮捕你,希望你能理解。”

说着,他示意士兵上前,拷住洛基。

“你们!”索尔紧紧护住洛基。

“闹过一次了,”洛基疲惫地说,“别闹第二次了,再说,现在都还在后悔第一次呢,你忘了?”

索尔又去看复仇者,众人抱着手臂,不语。

士兵在拉扯洛基,可索尔坚持不放手。

洛基笑看兄长,“别再恋恋不舍,我向你保证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谎言之神的话语是否能信,雷神不知,也只得作罢。

终于,洛基被士兵一左一右扶了起来,也离了索尔的怀抱。

被扶到寇森那边,却发觉寇森迟迟没有下一步指示,洛基问,“为何还不走?”

寇森扯出一个标志性的微笑,看四周,望天空,“我得等摄像机准备好……再说,要抓的人,还没抓完。”

说着,他看向弗瑞,“尼克•弗瑞,你违抗命令,还私自下令屠杀平民,你被解职了,并且,我宣布——你被逮捕了。”

再然后,他转头去看复仇者,“你们今日所为,无用幼稚,不伤灭霸分毫,却造成无数平民无辜死亡,别说你们是在救人,今天所有人都是洛基救的。”

听闻此言,洛基先入了沉思。

寇森郑重地说:“复仇者联盟全员,我宣布——你们被逮捕了。请不要抵抗。”

士兵上前抓人。

英雄之中,也就只有索尔张大了嘴巴,虽然身体上没有反抗,可张嘴就叹:“是我太笨吗?真搞不懂你们中庭人的逻辑。”

寇森不理会,转身领路,大吼:“带走!”

那周围幸存的黑衣人,白衣人,和军人们,呆呆看着此景,看浩荡离去的这一群人,讶异不已,兴趣盎然,挡路的人,一边让路,一边不舍这绝佳的观众席位。

虽说有着看热闹的激情,可气氛沉重,人们伤感逝去的生命,伤感英雄的堕落。

“你能意识到,”一高管凑到寇森耳边,“我们刚刚抓了——这次救了我们的所有人吧……”

寇森笑而不语。

“寇森,你没安排车吗?”史蒂夫努力看过来,“为什么让我们走这么久?”

“山路太陡。”

“越野车不行?那坦克呢?飞机呢?”

寇森笑而不语,他在等,早早走掉,等不到。

“犯人”们,被押在一起。

洛基终于与复仇者们为伍了,可是情况好像跟他想象的不大一样……

看斯塔克幽怨的小眼神死盯着一旁掏出手机的黑白衣人,直往自己身后躲,洛基终于忍不住,大笑出声,引来更多目光。

“哈哈哈哈哈!噢……哈哈哈哈!呕!”洛基尝试着用手捂住嘴巴,“Oh,sorry,我实在憋不住了!哈哈哈哈哈!老天爷,这太好笑了笑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”

洛基笑出了眼泪,“老天爷呀……哈哈哈哈……你们这群小蚂蚁………哈哈哈哈,怎么这么可笑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”

洛基笑得颤抖,“天道好轮回啊……哎?为什么只有手铐,口枷呢?我们可都是危险人物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”

洛基笑得喘不过气来:“哈哈哈哈哈!哈哈哈……来!别不好意思了,跟着我走,直起腰,挺起背,抬起头——在特殊情况下,优雅的步伐是很好的保护伞,来,拿出你们的气势来!教你们一个技巧,不要拘泥于现下场景,想想其他让你激情澎湃的情景,比如,我一般会把一切当做登基大典,你们呢?嗯……就想象危机突起,英雄集结,整装待发吧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来,跟我走,跟我学……”

他快步走到队伍前面,士兵们也由着他闹。

方才累得筋疲力竭的洛基突然变得精气神十足,走得昂首挺胸,神采奕奕,可也耐不住一秒破功,走着走着,就笑弯了腰。

笑,是具有感染力的,甚至押解他的两个士兵,也跟着笑起来。

洛基笑得愈发开心。

“别笑了,”史蒂夫阴沉着脸,“这不好笑,有人死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洛基依然笑,“为什么不能笑,这么开心的事,为什么不笑!我们赢了呀!”

洛基又上前几步,走到所有人前面,手铐限制了他欲张开的双手,可是限制不了脱口而出的话语,就像他刚刚说的,这一次,他们漏掉了口枷。

他大喊:“是,今天死了很多人,无辜无用,本可避免,以前,也死了很多人,无辜无用,本可避免,可现在,你们还活着,一半的人类还活着,本可消失的生命依然存在。

人们,请不要再默哀死亡,请欢庆生命!请不要再遗憾失去,请珍惜拥有!

我倾尽所有,救你们,才不要看你们哭,我要——看你们笑!

灭霸死了!我们来胜利了!庆——祝——吧——!”

一瞬间,欢呼声爆炸!

那一刻,新大陆沸腾,除了震耳欲聋的笑声,无人能分辨其它。

万千枪炮指天,齐齐发射,真正的爆炸于天空发生,不助威,只助兴!

“寇森!”洛基双手指他,却是在对所有人说,“录像材料够了吧!关掉摄像机,为我们解开束缚,反正我已没了神力魔法,你的英雄更不会逃,让我们一起欢庆!老天!请断绝一切与外界的通讯,让雷神帮你造假,告诉他们,暴风雨,联系不上也走不了!

我们在太平洋中央,在新大陆,是岛,是孤岛,与世隔绝,让我们忘记外界的是是非非,单单纯纯地庆祝胜利……”

索尔引来雷暴,雷声,作最猛烈的欢呼,闪电,作最绚烂的烟火。

寇森示意士兵开锁,举起手机,放下后,笑语:“我们有24个小时。”

……

所有人都害怕自己快死了,带来了最爱,带来了美食,带来了美酒。

军队士兵,有粮草,海盗黑帮,有珍藏。

地球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宴会开始——参与人数前无古人,所庆功劳后无来者。

佳肴满山片野,所有人起舞欢歌。

白衣人与黑衣人,好人与坏人,英雄与反派,军人与平民,混在一起,谈笑风生,早已忘记——不久之前,杀得你死我活。

……

“哇噢……!斑比,”托尼灌下一杯美酒,感叹,“你是最杰出的舞蹈家!”

“你是最后一个发现的!”

“旺达,来,我教你个咒语,把索尔的皮风给我变红喽,”洛基边喝边说,“噢,再教一个,放点烟花吧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教我!”二流法师气呼呼。

“斯塔克先生,今天,就允许我喝一点吧。”小蜘蛛举起酒瓶,充满希望地看着托尼。

托尼点头。

布鲁斯巨人灌了好几瓶佳酿,推了推索尔,“让史传奇画个圈圈,你们去阿斯加德搬点蜜酒来好不好。”

索尔哈哈大笑,阿斯加德的特产,在地球也出名喽。

史蒂夫靠近洛基,小心翼翼问,“你很高兴……”

“怎么?有意见?”

“你失去了魔法,我觉得……你也许开心不起来……是在照顾气氛吗?”

洛基哈哈大笑,指着不远处在一起跳舞娜塔莎和巴顿——穿紧身战服翩翩起舞,也别有一番滋味。

洛基反问:“他们……即将失去生命,不也是很开心吗?”

“斯塔克先生,我们来玩游戏吧,”小蜘蛛说,“输了就喝酒!”

“行呀!但你也别喝太多。”

“那……输了就亲斑比吧。”

“噢?这里可没有雕像……不过,真人也不错。”

“有人叫我吗?”一旁洛基探过身来,“你们说什么?”

“哈哈哈哈,没什么……输了,就……”

………

明月当空,狂欢不止,歌舞升平。

索尔带着洛基找到一个山洞,逃离了喧嚣的宴会。

雷神按着洛基的肩膀,就他抵在山洞壁上。

“索尔,”洛基气鼓鼓的,“你骗我!阿斯加德爆炸后,我们根本没有……”

“你想起来了?”索尔惊叹。

“不然呢?!”洛基大笑,“你不会真的以为,是你那句傻乎乎的“陪我行善”感动了我吧……笨!

不过,解决问题的也是你的一句话,你在牢房里对我说的一句话——我就是我,一直都是我,当时的我想劝现在的我,那为何不让我想起过去的愿望,过去——作数,我要对得起曾经的自己。

一个人只能想起过去,不能窥探未来,我过去的记忆有曾经的未来,可当时空进行到你回来之时,那些就全成了过去,时空就安全了,所以,我将记忆存在绿蝴蝶中,你的吻,让我想起了一切,怪不得,那两年——空白得可怕。

索尔,你真厉害,一步步,利用时空错乱,利用我的好胜心,救了地球。”

索尔笑得开心极了。

洛基继续感叹,“我也是笨了,居然需要你的提点,才能想起这个法子……而且你越来越狡猾了,居然骗我!那天,明明只有拥抱……”

“那……今天补上!”索尔凑近了。

“今天……”洛基抬头,“可能不能和你打了。”

“我会对你温柔点。”

………


TBC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