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锤基】邪神的审判(4)

石刑

若能与这样一群人成为同类,就算是真做蝼蚁,又何妨。可笑,我曾经竟敢与他们为敌。我发誓,我,邪神洛基——永生永世,再也不会站在他们的对立面。因为——我不敢。

昨日言语依旧清晰,可惜今朝背信弃义。

被逼无奈,人性如此,强求无望,再无黑白。


中庭一方惨败后不久,灭霸派出来使与地球谈判,扬言:“寻仇而来,请双手奉上邪神洛基,否则响指即刻响,随即杀死地球一半人口。还有,要活的,别弄死了。”

天道好轮回。先是逼迫祭献魔方,后又逼迫祭献洛基,复仇者们该如何抉择。不献宝石,为阻响指;为阻响指,必献洛基。他们永远选择地球的一半生灵,或者说,他们别无选择。


复仇者临时基地会议室:

“灭霸为什么突然要洛基?”

“他说是寻仇……”

“仇?他能跟洛基有什么仇?”

“责怪他当年侵虐我们失败?”

“他都集齐宝石了,没必要算这陈年旧账……再说要算账的话,那天在战场上他为什么不直接带走他?”

“难不成?他成功了,开始论功行赏,论过行罚了?”

“我们真的要把洛基交出去吗了?”

“他都愿意交宇宙魔方,我们为什么不能交他……”

“可我们不愿交空间宝石,现在为何交洛基。”

“不献宝石,为阻响指;为阻响指,必献洛基。”

“这轮得着我们做决定吗?”

“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决定,为了那一半的生灵——阿斯加德别无选择。”

“你们谁去跟索尔说?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真可笑,谈什么大义凛然,谈什么做英雄,谈什么舍小我保大家……我们都输了!……我们甚至不知道灭霸会不会信守承诺!”

“你们还记得星云一句话——萨诺斯从不撒谎。再说,上次洛基给了宝石,他确实放过了我们,这是证明。”

“就算他能信守沉诺,那我们就这样吗?言听计从,今天要洛基,我们给,那明天要雷神,后天要队长……当我们是牲口吗?随时等待宰杀……”

“还能怎样……他集齐了宝石,那是无限的力量,我们赢不了的。”

“你们……心里过意得去吗?我觉得——好对不起他……”

“说实话,我也是……”

“多想想他做过的恶吧,我们只不过就是交了个备受唾弃的坏蛋出去……”


阿斯加德村会议室:

“这么急找我干什……”合上门,洛基注意到所有人都在看着他,“让我猜猜——你们不得不处死我。”

“更糟。”难得瓦尔基里都低下了头。

洛基望向索尔,雷神靠着桌子,双手环抱,“萨诺斯要你,活的你。”

洛基背过手去身后的门把上寻支撑,他的目光扫过在坐的所有人——阿斯加德人——这些把他这个冰霜巨人认做王子的阿斯加德人……最后,他又看向索尔,“你的——决定?”

“我没资格做决定……”索尔怔怔地望着前方,“这次与上次不同……中庭人为了他们的一半人口,可以把阿斯加德灭族……”

洛基闭上眼,不停地做着深呼吸。

索尔继续绝望的言语,“说是一半生灵,可那是随机的,没有人知道谁会死,每个地球人,都会为了他们的命——追杀你。说什么一半一半,不过就是全世界。”

洛基又认认真真地看遍了屋里所有人,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弗瑞明天会派人过来。”

半晌沉默。

“好。”

能怎么办?他不能要求所有阿斯加德人拼上性命保护他。

说罢,他转身欲走,却被两个士兵拦住,“怎么,需要把我关起来吗?……我不会逃的,空间宝石我都交出去了,传送魔法只能在中庭范围内,我逃不了了……我想逃也逃不了了!”他终于吼了出来。

“不……”索尔哽咽道,“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……”

“可是,”他回头,轻佻地说,“我不想。”

洛基一把推开士兵和门,欲走却停,门外堵了很多阿斯加德人,他们望着他,眼里有期待,有请求,还有对不起。

站在前方的一个年轻女孩抓紧了妹妹的手,颤颤巍巍地说,“王子殿下,我父母都被海拉杀死了……我不想我哥哥也,我妹妹她……”

“砰!”洛基关上门,他回转身面对索尔,“好……我就呆这里,和你一起……只和你!”

最后三个字被加重了语气,闻言,大家都识趣地走了。

剩下两人,久久不语

“他会折磨我……”终于,洛基打破了沉默,“他会让我生不如死!”

索尔不说话。

“我应该走的,我早就应该走的,该死的,我已经走了!我为什么要回来!……我回来是跟你们同生共死的!结果呢?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疯狂地笑起来,“到最后,死的——就只有我。”

“他要你活着。”

洛基捡起板凳就向索尔扔去,绝望地大叫“你还不如处死我!”

他扑向索尔,对他拳打脚踢,“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啊!”

索尔也不还手,任他发泄,最后,筋疲力竭的洛基一头栽进索尔怀中,“你说,我要不要现在就杀了自己,这样中庭人就不会得逞,萨诺斯就不会得逞,他们所有人都不会得逞啊!”

索尔死死抱住他,独眼流下一滴泪,“这个选择……我留给你自己。”

那个晚上,一夜无眠。

他们对坐于木桌,大眼瞪小眼。

“索尔……你还应该多关注阿斯加德的经济,跟中庭人谈判的时候多提点条件……”

“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,听起来好像你要死了一样……”

“……那……你记得那年阿斯加德山上打猎……”

“别!也别这样……更加像你要死了……”

“呵,那你要我说什么?”

“什么都别说,让我好好看看你……”

……

“索尔,你知道我有多生气吗……我想踩死所有的的中庭蝼蚁!我要将所有的复联成员千刀万剐!”

“你……也不知道我的愤怒。”


第二天

清晨,索尔离开一会儿便回来了,“他们来了,准备好了吗?”

洛基站起来,走到门口,“这难道不是我们一晚上都在干的事吗?”

索尔踟躇半刻,掏出一副手铐,“弗瑞坚持……我猜他们也很害怕你……他们说这是斯塔克发明的,可以禁锢你的魔法……可是我感觉,应该没太大作用……”

“索尔,”洛基夺过手铐给自己戴上,“你说的太多了……还有,对,不起作用,不用担心我……”

“你……怎么那么慌……”索尔指着洛基的手腕,“我本来,还想要个拥抱……”

“算了吧。”他呆呆说。

瓦尔基里从后门钻进来,小跑到洛基身边,踮起脚为洛基披上一件披风。

洛基低头看着专心系带的女武神,“为什么?”

“最后一面,”她细细帮他整理好披风,“别让他们见着你戴着镣铐的样子。”

“他们?”

“我们的百姓。”

索尔推开了门。

小广场上挤满了人——阿斯加德人,中间空出一条通道,通道尽头,站着弗瑞和一小队士兵,还有娜塔莎,史蒂芬和斯塔克,他们身后不远,是全副武装的车队。

见王子走出来,阿萨人民全体跪下,低头行抚心礼,很安静,鸟叫都消失了。

洛基一个踉跄,……他做不来这个。

“你弄的?”他低声问瓦尔基里。

“自发的,”女武神扬起头,“我劝过了,拦不住。”

唉……洛基暗自摇头,深吸一口气,终于迈开步子。

这将是他这辈子,走过的最长的路。

说来也可笑,此时,他满脑袋都是小时候的礼仪课——作为王子,该如何优雅地行走。都到这种时候了——这该死的自尊心。

可不是吗?信步向前,众人跪拜,恍恍惚惚,便是加冕礼了……

但这是投降啊,阿斯加德向中庭投降,献上了他们的王子……

通道尽头的蝼蚁都在认真地盯着他,自尊从未如此敏感,他只能走得更加郑重、从容、自信。

突然,一个小女孩冲了出来,跑到洛基跟前。

好胆量!洛基投以欣赏的目光,他蹲下身,使自己的视线与女孩平行。

“你好,有什么我可以为你做的吗?”

“王子殿下,我一直想送你一个礼物,母亲说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
洛基伸出藏在披风里的手,接过女孩的礼物,那是一只纸蝴蝶,由白纸叠成。

垂眼,观察蝴蝶,他看到了腕上的手铐,抬头,望着女孩,他瞥见了远方的中庭人,在群体海拔这么低的情况下,他们看起来,像是怜悯众生的神。

今天这条道,他走不来,他不会走!

“很漂亮,谢谢你,”他温柔地说,拍拍女孩的肩膀,“快回去找你母亲吧。”

送走女孩后,洛基缓缓起身,却不再迈步。

一切好像静止了。

突然:

“站起来。”

三个字震动了凝固的空气。

几秒后,阿斯加德人陆续抬头,疑惑地左顾右盼。

“站起来!”洛基大吼。

一些人有了起身的动作,可四下望望,又变得犹犹豫豫。

“我说——”洛基怒目圆睁,“站起来!”

终于有人起身。

“站起来!”最后一声大吼,惊天动地。

阿斯加德人全数起立。

洛基勾起嘴角,死死盯着前方的中庭人,大声说:“阿斯加德人——绝不退让,绝不投降!他们绝不会在威逼下拱手奉上珍宝,他们施舍给你们的,只会是唾之以鼻的垃圾!”

弗瑞后撤一步。

“低头看看,地上有石子吗?”洛基优雅地偏头,左右扫视阿萨人民,“没有,是吗?那——现在看看你们手里。”

每个人都惊讶地发现自己怀里出现一堆石头。

“愣着干什么?”洛基大喊,“砸呀!”

大家都怔住了。

终于,瓦尔基里将一个石头抛向天空,把玩几下后,奋臂扔出,砸中洛基的后脑勺。

“你个混蛋!给我滚出阿斯加德!”

女武神的声音非常洪亮。

一石激起千层浪,不,一石带起万千石。

无数的石子从人群中飞出,飞向洛基。

安静的空气也开始沸腾。

“滚出去!”

“滚出去!”

终于,洛基再次迈动步伐。

哈,如果说刚刚的情景要配一曲悲壮的轻音乐,那么,现在,请奏响最具节奏与激情的摇滚,因为,只有最激烈的鼓点才配得上此时的人声鼎沸,飞石漫天。

看,邪神踩着节奏,神采奕奕地向你走来,哪怕受万人唾骂,被砸得头破血流。

洛基用戴有镣铐的双手粗暴地撕扯着披风的系带,起风了,披风被猛地吹起,竟然幸运地穿过石雨,叫嚣着上升,柔软的布跳了最遒劲的舞蹈,是陡然升起的国旗。

镣铐再无遮拦。

你们得不到王子,只能得到千夫所指的罪人。

“你就是阿斯加德最大的罪人!”

“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!”

“你活该!自作自受!”

“恶人就应当受到惩罚!”

“杀人犯!你要付出代价!”

“夺权篡位者!不得好死!”

“滚出去!”

“滚出阿斯加德!”

尖石——被大批大批地抛出。

鲜血——在大颗大颗地滚落。

步伐——是前所未有的稳健。

微笑——是空前绝后的猖狂。

这——才是洛基今天要走的道路——最畅快的道路,走得他豪情万丈,酣畅淋漓。

要什么礼仪训练,这身姿早已暗淡了所有模特,主人横行天下。

地球人全都瞪大了眼,张大了嘴。

“弗瑞,”斯塔克怔怔地说,“帮我个帮,告诉联合国——永远别惹阿斯加德人。”

这本是句不需要回答的话,谁知弗瑞从呆滞中抽身后,便答到,“不用了,正在全球直播……”

他指了指身后几台被伪装好的摄像机。

“什么!”他人都惊讶地望了过来。

“别这么看我,”弗瑞说,“所有人都命悬一线,公众有权力知道我们有所作为。”

“逼迫别人献上王子——就是我们的作为?”史蒂夫难以置信。

“我本来还想安抚民众——阿斯加德人不是威胁,我们能控制他们,”弗瑞悲哀地说,“刚才不是挺好的吗……谁知道……”

“弗瑞……”娜塔莎严肃地盯着他,“你搞砸了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呆呆盯着向他们信步走来的洛基,“相信我,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”

让我们回到阿萨群众之中,于嘈杂的叫骂声中,一个小女孩凑到妈妈耳边,“王子殿下不是要牺牲自己救我们吗……为什么,要锁着他,大家都骂他,打他?”

“孩子,”母亲温柔地说,“你还小,等你长大了,就明白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现在好难受,我好想哭,他们怎么可以那样对待王子殿下……殿下好可怜……”

“那——”母亲想了想,“你就把镣铐当做王冠,把石子当做鲜花,把叫骂当做欢呼。”

“可是……这不是撒谎吗”

“这……可王子就是谎言之神呀,对待谎言之神,就要用谎言之神的方法。”

“……嗯,那……”小女孩睁大了天真的双眼,

“离别可以是重逢吗?”

谎言之神,你还欠我们一个谎言。


托尼觉得自己一定是对洛基犯了花痴,老天,他们所有人都犯了花痴。

一个成为众矢之的的人正在向他们靠近,他们仍在惊叹。

洛基走近了。

托尼觉得站在最后面的自己应该是可以避开的,因为他被砸中的时候,娜塔莎已经左躲右闪,被逼得翻了好几个跟头,史蒂夫也已经挨了好几下,慌张举起盾牌,可他还是没反应过来,被砸中了鼻子。

真真正正扑鼻的血腥味!该死!托尼急忙穿戴战甲,在钢铁刚刚覆盖了他的面颊后,他的额头又挨了一下,“咣!”恐怖的撞击声,头盔后的托尼看着数据分析,立刻笃定砸中他鼻子的石头是个小孩扔的,若是人成年阿斯加德人,他绝对命丧当场。

“盾牌!盾牌!”弗瑞急忙钻到士兵之中,在其掩护下后退。

娜塔莎完成了最后一个漂亮的后空翻,在帅气的单膝跪地着陆后,拔腿就跑。

托尼和史蒂夫一左一右搂住洛基的腰,

“Come on,斑比,跑起来!”

他们像是被当街追打的丧家犬,灰溜溜地逃走,慌忙钻进了装甲车。


(最后一个片段,阅前须知:首先我尊重所有人。我用了泰勒的歌,是觉得真的很适合才用的。我不了解泰勒,但是我尊重泰勒,尊重所有喜欢和不喜欢泰勒的人。里面人物的小吐槽,也是剧情需要。因为泰勒和抖森有过一段恋情,这个我不与评价,担心有一部分人会介怀,便提前预知一下。如果真的介意,可以跳过这段,不影响剧情的。再一次,我向所有觉得被冒犯了的人道歉。)

(但还是希望大家读一读的,因为我觉得还是蛮好笑的这一段。)

娜塔莎开着车,托尼坐在副驾驶,后排,史蒂夫和弗瑞把洛基夹在中间。

斯塔克回头去检查洛基,他乖乖坐着,低着头,垂着眼,安安静静,满脸是血,顺着流到脖子上,还染红了衣领。

“再坚持一下,斑比,等到了就给你处理伤口”

“那时伤口早就愈合了。”洛基低声说。

“也对,”托尼翻了个白眼,“阿斯加德人……”

那便是所有的对话,接下来是长时间的安静。

托尼厌恶这种尴尬的氛围,他总是会打趣的那个,可是此时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于是他打开了车辆播放器。

泰勒的音乐响起——《I knew you were trouble》,欢快的节奏在此时显得特别不适配。

“弗瑞!”托尼大声调侃,“我怎么也想不到你会听泰勒的歌?”

弗瑞偏过头,足足愣了十几秒中,“那不是我的歌单,你好像打开了个什么节目。”

托尼看向屏幕,也张大了嘴巴,“老天爷……”

画面中,洛基在石雨中踩着欢快节奏走来,“trouble,trouble,trouble……”泰勒响亮的声音突然变得应景,接着,又是他们被石头砸得落荒而逃的画面………“I knew you were trouble when you walked in……”

You are trouble. 

“洛基你可真是个大麻烦!”斯塔克崩溃地大叫,“我他妈丢脸丢到全世界去了!真是损我托尼•斯塔克一世英名啊!”

“So shame on me now!”又是一句应景的歌词……

“我不敢相信他们这么快就剪了视频。”史蒂夫说。

“你完全无法想象……”娜塔莎也暼了一眼。

画面又切回洛基自信的台步,“trouble,trouble,trouble,”歌声中还加了剪切的背景音——他自己的大吼——“站起来,站起来!”接着是阿斯加德人成批起身的画面,接着,又是那个神采飞扬大步向前的洛基……

“快看!斑比,”托尼拍拍洛基的大腿,“确是挺帅的哈……”

其实洛基早已看见,他无奈地笑了,轻轻摇摇头,“中庭人……”

这时,斯塔克注意到了弹幕,有各国的语言,他读了几个英语的:

他确实是个badass

好帅啊……….!!!!!啊啊啊啊啊!!!!

“站起来!”

“站起来”我正式宣布这成为我最喜欢的三个字!超过“我爱你”

怎么办?我想我爱上他了,我是叛徒吗?

我开始幻想他对我说那三个字了,“我爱你”“站起来”都可以!

我愿意跪在他面前,只为亲耳听他说“站起来”这三个字!

我们真的要送走他吗?

能不把他送给灭霸吗?

啊啊啊啊!!王子啊王子啊!来娶我吧!啊啊啊!

我可爱的小王子,快到妈妈怀里来!

他来了他来了,他向我走来了!你们都让开,他是走过来向我求婚的!

“弗瑞,恭喜!”斯塔克呆呆地盯着屏幕,“你捧红了一个男神。”


“trouble,trouble,trouble……”音乐太过洗脑,他们竟也跟着哼了起来。


TBC……

评论(30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