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锤基】邪神的审判(2)

兄弟

他们还是放过他了。

看来索尔在中庭人心中还是有很大的份量。

邪神竟有一些失望,他倒是愿意看他们打一场,哪怕最后得去牢狱走一遭。可是,不行,他怎能这样想,如今的阿萨人民再禁不起折腾。


在挪威给他们的一小块土地上,阿斯加德开始重建。

洛基发现,几年未见,索尔确实成熟不少,甚至学会照顾他的感受,若非做过了头,他可能永远也不会觉悟,相信岁月静好,被索尔骗过,也被自己骗过。

索尔开始夸赞他的魔法,不过事实如此,魔法除了破坏与攻击——使有序变作无序,也能进行修复与重组——无序又成为有序,这在建设时期非常有用,除了索尔的赞扬,敏感的洛基也察觉到阿萨子民感激的目光,不得不承认,他有过窃喜,可又隐约觉得这份喜悦并不纯粹。

索尔的装束变得奇怪,他不再蓄金色的长发,洛基疑问,他说要跟随中庭的时尚,可他偏偏又爱上包裹全身的披风,不再展示有力的肌肉,真是难得这大个子能有所收敛。

索尔竟然给了他礼物,有用的礼物——武器,还是法师的武器。那日他从外太空回来,挂着满身的伤痕,带回一把巨大的战斧。洛基心中一沉,刚想奚落几句,索尔就掏出个手环塞进他手里。那是一个由矮人精心打造的手环,能帮助法师将自然力转化为自身能量,是个极好的物件。不过收下后,洛基也只是勾起嘴角,回了一句“最好的魔法师不需要法器”。

照理说,他成功地留在了新阿斯加德,得到了人民的认可,索尔也变得称心如意,他应当感到快乐,他也确实感到快乐,不用再追逐索尔的光芒,心满意足。可是他又不快乐,他怎么会不快乐?

他怎么能快乐,阿斯加德今非昔比,虽在重建,亦是满目苍凉,他怎么可以快乐。

可是他快乐。

矛盾之后,便开始愤恨,他怎么可以如此狭义,怎么可以满足于与索尔平起平坐,并非是要超过他,而是现状如此,比较,已失去意义。

可是他已无法停止。

分别的那几年,他曾有已然释怀的幻觉,还为此得意过。可那日斯塔克的话语与近日的满足感,让他彻底看清自己,他认输,输给奥丁的教导,输给阿萨的文化,输给从前的自己。

他一次次登上山崖,眺望大海,以及崖下的小村庄,人类的态度同样让他愤怒,他愤恨索尔每次拿回来的条约,他愤恨自己不能前去与他们理论,他愤恨……他压抑自己的情绪,却无法压抑魔法,将山崖后的森林摧残得体无完肤。

一日,看着光秃秃的树干,他又想起索尔,瞧啊,他整日地想,是否有资格与索尔并肩,为什么还想这些无聊的事情!

一脚横踢,老树倾倒。

他满眼都是索尔,再也看不到其他。索尔绊住了他的步伐,他或许,也拉住了索尔。

索尔,我们不适合。

看,他刚这样想,索尔就将事情做过了火,把他惹恼了。


那日午饭后,索尔奉上一顶王冠。

“干什么?”他警惕地问。

“我们一起统治阿斯加德吧,她值得两位国王。”

洛基拉下脸来,不想与索尔计较,便说:“一个国家,两个国王,没有这样的道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道理?”瓦尔基里插嘴了,“做王后怎么样?”

“呵,”洛基轻笑,接着换上严肃的语气,认真盯着女武神,“我早就是王后了。”

语罢,他起身离开,兄弟,女人,若是做陪衬?有何不同。真可笑,为何还在为此生气。

索尔在门口拉住了他:“别恼,你知道她的,那只是玩笑。我是认真的,和我一起做国王吧。”

洛基狠狠瞪着索尔,“我气的,是你!还有,索尔,我告诉你,要我做国王,不可能!”

“为什么?这不是你的夙愿吗?你之前不……”

“因为——她不配!”

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。

索尔的独眼中溢出悲伤,他放开了拉住洛基的手,甚至后退了两步。

大喊之后,洛基喘着气,有些后悔,可话已出口,“索尔,别太过关注我,别收敛你的锋芒,世界不止你我。如果,你想让我和你一起做国王,就还我一个如初的阿斯加德!因为,我,邪神洛基,奥丁之子,只会统治九界最繁华的国度。”

“洛基……”索尔低声说,“再等等,地球的节奏很快,几百年后,不,或许一百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的耐心有限。别说百年,我一年也不想等。”

说完,他转身,扬长而去。


索尔一拳打在门槛上。

“别毁了房子!”女武神大声抱怨。

于是,他走向山谷。

一记重拳,粗壮的树干裂开来,“嘎吱嘎吱!”尖叫呻吟后仍逃不过倒塌的命运。

他还想要他怎样?他以为他想这样吗?谁不是从小养尊处优的王子?谁不习惯那个阳光灿烂的国度?老天,有谁能比他雷神习惯得理所当然。谁又不是从高处坠落,要不要比比谁摔得更惨!地球的交道不好打,重建的事务繁多,可自己依然关心他,照顾他,可是他,看不见……

算了,闹够了,走吧,还有一大堆文件……

他又打倒到一棵树。

放眼望去,谷中的苍天大树,早已倒得横七竖八。

终于,他回去了,却赢来了更坏的消息。

“索尔,”女武神紧张地说,“我们到处都找不到洛基!”

“啪!”索尔一掌拍在桌上,半晌神慌后,急忙给斯塔克打电话。

“告诉我如果洛基在地球上,你能立刻找到他!”

“……”沉默几秒后,“别慌!我马上找!”

又是短暂的沉默,却如一个世纪般漫长,“他在英格兰……”

索尔抓起手机,唤来神斧,冲出门去。


他在国会大厦前拦住了正要施法的洛基。

他死死抱住他,“别发疯!我求你,你再惹事,我就真的救不了你了?”

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洛基看向索尔,满眼疯狂,“我们做维京海盗好不好?烧杀抢掠!予取予求!把他们的财富抢过来,不等百年,征服地球,我们称王,我和你一起做国王!”

“呵,又要侵略地球?这次,甚至连一支军队也没有。”

“可这次,他们也没有——复仇者联盟。”洛基咧开嘴笑,可怕极了。

索尔不想再看,他抓紧了他,催动战斧,直冲云霄。

云层中,战斧带着他们向着挪威的方向全速前进。

“索尔!你放开我!”洛基扭动身子,双手去扳扣在自己腰间的手臂。

“别动!乖乖跟我回家。”

“没有家!你也许可以说阿斯加德是人民,但那个破村绝对——不是家!”洛基一拳正中索尔的眉心。

“那你告诉我家在哪里?我带你去!”腾不出手的索尔旋转战斧,将斧背砸向洛基。

洛基只得举双臂抵挡,又不忍错过索尔分神的机会,勾腿借力,终于将自己从雷神的怀抱中解脱出来,突然意识到在空中,又攀住其臂,侧身给了对方一肘,自己也因躲闪不及,被斧柄打中下颚。

他们都挂了彩,血腥味被后移的云朵夺走。

索尔继续出招,洛基毫不示弱,两人纠缠着战斧,交换重击。

洛基因力量强度稍稍吃亏,便出虚招,接而用力蹬踢,两人脱离了肢体接触。

索尔眼看着洛基向下坠落,不一会儿,一只巨大的金雕腾升,扑闪着翅膀,叫嚣着扑向他,利爪瞄准战斧,尖喙直逼他的眼,那——就斧砍雕腿,手掐雕脖。一人一雕开始缠斗,索尔被琢得头破血流,而雕羽也漫天飞舞。

终于,不堪折磨的索尔找准机会将金雕扔了出去,可对方一个盘旋又向他扑来,他只得以最快的速度扔出战斧。

金雕被砍中翅膀,开始下坠,索尔丢了斧头,只能坚持一小会儿,接着同样开始坠落,他也不去召回战斧,而是调整姿势,追着金雕的方向落下去。

索尔张开手,召唤闪电,电光形成于云层,又穿过层云,直直向他聚拢。

洛基现了原型,嫩绿的魔法光从指尖窜出,照亮了暗沉的天空。

两人急速坠落,却毫不影响两股光芒激烈碰撞,落九天,胜流星。

在坠入海面之前,他们终于引发爆炸,光波横向展开,若有天空城,定被照亮。

接着,是两颗水弹的爆炸,水花四溅,不久,他们就从海面上冒出头,深呼吸后,又扭打在一起。

水有阻力,这使得索尔的力量优势大打折扣,较为灵活的洛基屡占上风。

索尔又开始召唤闪电,洛基毫不犹豫地开始施法,继而想起他们在水中,便收了法术,一个飞身窜出水面,在空中划了个圈,落在索尔身上,钻了他舒展身体召唤闪电姿势的破绽,四肢并用,死死将其缠绕。招数已成,天神之力也无解。闪电随之来袭,而电击只是让洛基绕得更紧。

索尔被抱住,无法动作,于是,两人一起,沉入汪洋。

眼看光明的水面愈发遥远,索尔反手去揪洛基的头发,张口啃咬洛基的手臂,学金雕伸出爪子,抓挠洛基的手背,然而洛基死不放松。

暗蓝色的深渊之中,被电死的鱼儿徐徐上升,密密麻麻,令人目眩,只有他们两人,缓缓下降,坠入深渊。


一道绿光闪过,两人出现在挪威的海滩上——洛基的传送魔法。

“咳咳!咳咳咳!……咳!”

““咳!咳!………咳咳!””

他们各自趴着,捂住胸口,努力吐出大口的海水。

“咳……咳!”好容易缓过神来,洛基揉着刺痛的头皮,“索尔!你打架像个女孩子!”

“噢?”索尔抬头望过来,“女孩们用最实用的方式打架……”

洛基抿嘴忍笑。

索尔也绷紧了脸部肌肉,几秒后,终于开口:“刚刚……”

“嗯哼?”

“佷痛快不是吗?”

两人对上了眼神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哈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…咳咳!哈哈哈哈………”

他们突然大笑出声,洛基笑得无力支撑上半身,索尔直接笑倒在地,干脆一翻身,仰躺到沙滩上。

可渐渐得,两人的笑声变了腔调,愈来愈怪,直至不似笑声。

但是请别担心,那本质仍是笑,只是不像而已。

“洛基,”索尔突然偏过头来,“你哭了。”

“没有!那是海水。”

“撒谎,”索尔撑起身子“瞧,你刚刚抹去了眼泪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抹去了鼻血,”洛基及时制止了自己还想再动的手臂,“再者,你何时能看穿我的谎言了?”

“因为……”索尔说,“我哭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他们继续笑,笑得怪异,笑得猖狂……


傍晚,瓦尔基里结束了一天的事宜,一手抱着酒瓶,一手带上门,一转身就看到了肩并肩走回来的神兄弟。

“你们俩打架了?”看着鼻青脸肿的兄弟俩,她好容易咽下一口酒,“为什么不带上我?”



TBC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