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True Blood真爱如血】诸神黄昏(Eric Northman&Godric)

死亡

那是最初的时候,一千多年以前,故事的开始。

Eric醒来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自己从泥土中拔出来。

那野孩子在一旁盯着他,认真的很。

记忆逐渐从Eric的脑袋中钻出来,他觉得自己昨晚范了个错。

“我搞错了,你不是死亡。”

“为什么这样说?因为你没有死吗?那你可能会失……”

"因为死亡是个女孩子。"

野蛮的男孩咧嘴笑了。

“或许'女神'这个词更加恰当。”Eric补充道。

“你不认为神只有一个?”男孩问。

“当然不,有好多神,奥丁,索尔,弗雷……而你,就是其中一个。”Eric指着男孩说,“所以,我们可以出发去瓦尔哈拉了吗?”

Godric想起几个晚上前这个大块头与其同伴的对话,他们相信他们死后会去到瓦尔哈拉,看来他知道自己死了,很好,所需的解释少了一个环节。

“我不是神,我是邪恶的。”男孩露出一个野蛮的微笑。

“那你就是洛基。”

“洛基是谁?”

“邪恶的神,死亡的父亲。”

“有趣,你第三次把死亡与我联系,而我确实名声在外,不少同类将我叫做死亡。”

“可你太年轻了些,只是个男孩,”Eric还在自言自语,“不过没关系,洛基是个变形怪,不是吗?”

“来吧,”Godric将他刚刚诞生的后代从地上拉起来,“今后你有的是时间给我讲神话故事,我已经将你变作我的同类,现在,你需要进食。首先,我们不是神,人类把我们叫做——Vampire.”

他们潜进附近的村庄。

那晚,血洗,无人生还。

酣畅淋漓吸血之后,Eric兴奋无比,在森林里乱窜,享受着他惊人的力量与速度。

“我们绝对是神!”在一拳打倒一颗大树后,伟岸的维京人惊叹。

男孩阴沉着脸,将Eric带进一个山洞,便突然消失不见。

天快亮的时候,Godric回来了,还用银链绑回三个“人”。

“他们闻起来不像人类。”Eric摸着脑袋,恍然大悟,“他们跟我们一样!”

“对,所以,第一课,我们不是神。”

Godric开始示范,取一根木桩,扎一人心脏,引一起爆炸,血浆四射,伸一只利爪,扯一人人头,又一声炸响,碎肉满天,推一人出洞,晨光闪耀,惨叫迭起。

“因为我们能被杀死,而这一次,是真正的死亡。”Godric结束了他的教导,洞外火焰中的哀号声作绝佳的背景音。

Eric目瞪口呆,“你……你,你真的是死亡!你是死亡,死亡之父!死亡之母!算了,不管是什么,你就代表了死亡。”

“我说过,我确实有这样的名声。不过,”Godric伸出血淋淋的手搭在Eric肩上,“我许你的是生命,不是死亡。”

Eric低头,看进男孩古老的眼睛。

“我是你的maker,我对你负有责任,”长者的声音还在继续,“我会用我的生命保证,保证那三种情况不会发生在你身上,而你,也要和我一起,完成这个保证。你之前表现出的自大,就是致命的弱点,以后不可以再有。”

Eric痴痴点头。

“一定要保证……因为,你将永远做我的伴侣,我许你的,是永恒的生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