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的小草

天天开心,大口吃粮,吃的胖胖的

【True Blood真爱如血】诸神黄昏(Godric&Eric Northman)

注:真假SM,权力博弈,系列长篇,正剧向

CP是《真爱如血》里这一对,十年啦

最近补了丹麦剧《诸神的黄昏》,结尾一句话——“诸神的黄昏是末日,也是一个新的开始”,于是,有了这篇文。E大,千万不要忘了家乡的神话故事。

有关剧情改动——如果Godric第一次发现Eric不是在战场上,如果Godric和罗素一起抢了维京人的王冠……

由十多个?二十多个?小故事组成,长短不一。



心理咨询


“所以,他会伤害你?”

“……在一定程度上……是这样的。”

“你需要报警。”

"可……"

"就算作为你的父亲,他也没有权力伤害你。"

“……不,我……我不确定……我不是一个受害者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会还手。”

医生轻翘了嘴角:“很明显反抗没有用,对吗?只会惹怒他,让他下手更重。”

“是我口误了,”男孩叹了口气:“我并没有还手,哦不,除了那一次,但那是意外,我是说我能反击。”

“不要慌张,你可以想清楚再说。”

沉默几秒后,男孩说:“我能还手,我在他面前不是无助的。”

“是的,你就是受害者。在我这里,你不需要保护他,或是你自己。”

男孩摇了摇头。

医生抬手将滑落的眼镜抵回原位,望向男孩的眼睛,疑惑他的眼神似乎不属于少年,“那好,我们做个假设,你能还手,做出有效抵抗。但你刚刚说你没有,为什么不?”

“……我不想……”男孩没有看医生,无处安放的目光最终落到了互相纠缠的双手:“I deserve it.”



意外


银,自然的平衡,神赋的弱点,给吸血鬼带去极大的痛苦。

Godric被银链压制在地上,Eric巨大的身躯笼罩在他上方,维京人的大手一只紧扣男孩的下巴,另一只端着一个大碗,里面是液体的银。

“喝下去。”Eric裂着嘴,满脸疯狂,隐隐期待。

“唔!唔……”

液体腐蚀他的脸颊,咬碎他的口腔,燃烧他的内脏。口中涌上大股的鲜血,也难以稀释银,竟有种呛死在火焰中的错觉。

痛,麻痹神经,侵袭神志,燃烧灵魂,夺走知觉。

突然,笼罩在上方的黑影消失,刚有疑惑,Godric心中便袭来一种新型的巨痛,来自maker与child之间的心灵缔结,他警觉地偏过头,发现Eric已在地下室的另一头,木架的一端穿透了他的胸膛。

他懂了,他在不经意中挣扎,他刚刚无知无觉。

突如其来的慌张,木头!Godric感觉他那不再跳动的心脏一紧,他可能在不经意间杀了他的孩子。万幸,上帝还没有带来极端的厄运,Eric虽然处于巨大的痛苦之中,但仍挂在那儿,并没有化作一团血浆。

银还在灼烧他的内脏,可他现在能感受到的痛全部来自心灵缔结,Godric在瞬间穿过宽敞的屋子,扑到他的孩子身边,将Eric从木架上拔了出来,两人一起摔在地上。率先支起身,他迅速咬破自己的手腕递过去,可对方带着满脸的兴奋与恐惧,挡开他的手,接着送来一记重拳。

年长千岁的Godric 将Eric的攻击看得清清楚楚,可悲,他没躲,自以懂了Eric的怕——怕他还手,挨下一击,补上一句:“对不起,那是意外,我想我是失去知觉了,控制不住地蹬踢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Eric眼中生动的光芒熄灭,继而又燃起怒火,奋起身接着向男孩扔拳头,一下又一下,不顾一切,如暴雨倾盆,其胸前和腹部贯穿伤愈合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用力击打时造成的撕裂。Godric迎着拳头扑在Eric身上,硬凑过去将口中大口的鲜血度到他嘴里,Eric推开入侵者的本能在尝到maker的鲜血时消失不见,两人的唇紧紧贴在一起。

吸血的本能与兽性能愈发猖狂,在欲望爆发时轻而易举地压制了千年生命练成的理智。要Eric在鲜血面前冷静,再给他一千年他都做不到,他疯狂地吮吸,向对方索取一切,毫无节制。当口中再无鲜血,Godric顺从地偏头献出了脖颈。

最后,被吸干的Godric被扔到地上,一如黑死病时被淘汰的同类。



黑死病


那可能是中世纪最黑暗的一段时光,黑死病席卷了整个欧洲。

人类的城市瘫痪,村庄沦陷。

吸血鬼的日子也不大好过,被污染的血液不能维持他们的生命,还会让他们也“生病”,不停地呕血,许多不顾一切吸食了脏血的吸血鬼把自己呕干,再也没能苏醒。

吸血鬼也开始争抢食物,圈定地盘,甚至同类相食。年轻吸血鬼争抢不过年长者,还需要更多的鲜血,于是他们成批死亡——变成食物或是饿成干尸,太阳升起时再被晒成灰烬,或是深埋深山老林再无复苏之日。

那时的Eric虽已过了婴儿期,但在那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,依然显得太过年轻。Eric后来才意识到,自那以后,他几乎没有遇见过自己的“同龄人”,几乎全是小自己几百岁的文艺复兴新生代,偶尔会有长自己近千岁或更多的元老。那个时期的雏儿,甚至“青年”,都没能成长起来。

Godric与Eric在风雪中迁徙,路过一座座死寂或是恶臭的村庄,运气太差,近一月未寻得一滴干净的血液。

Eric早已饿的不行,没精打采地跟在Godric后面,掉了老远,不是他偷懒,他没倒下任由自己变成干尸就已经不错了。

Godric停下脚步,耐心等待Eric赶上来,然后把手腕递给他。Eric兴奋地抓住,立马下口。同类的血液虽然不能像人类那般维持他们的生命,但依然能缓解难耐的饥饿,况且这是maker的血液,是一千多年古老的血液,比一般同类要好太多。

Godric没等Eric喝几口便抽回手,这段时间他同样未进食,一直用自己喂Eric,再这样下去也吃不消。

Eric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咆哮,但终究作罢,他能注意到Godric愈发疲倦的脸色。

突然,空气中出现其他吸血鬼的气息,Godric有些惊讶,他已经许久没遇到小于五百岁的吸血鬼了,消失几秒后,他将那只年轻吸血鬼抓了过来。

那吸血鬼害怕及了,“别!别吸干我!我是被我的maker赶出来的,他们存粮不多了……但还有!我可以告诉你们在哪儿。”

“吸干她吧。”Godric对Eric说。

“为什么不让她带我们去找存粮?”

“不需要,我能靠气味寻得他们。但她身上有三个千岁左右的吸血鬼的味道,同宗同源,应该是拥有同一maker的兄弟姐妹,这样的年纪与联盟,我不是对手。”

“噢。”Eric失望及了,只得吸干这个饿死鬼,毫无帮助。

又过了两天,Eric再也走不动了,当晚,在山洞里,他对Godric发动了攻击。

Godric惊诧万分——child对maker的臣服是本能,又怎会?然后他注意到了Eric被饥饿折磨的穷凶极恶毫无理智的眼神,也对,吸血才是吸血鬼的第一本能,Godric暗自修改了认知。

他让Eric得手了,像一个人类小孩被巨大的吸血鬼抓获。自己的孩子疯成这样,很难不心软。

维京人毫无节制,很快Godric就感觉到晕眩,虚弱身体给出的警钟迫使他推开了Eric。

Eric再次扑过来,Godric无可奈何地接住了他,“最后一口!给我留一点血。”

可这次Eric依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,他将Eric丢到了山洞壁上。

失去了食物的Eric大声叫唤:"我恨你!"

Godric 有些委屈,低声道:“吸干了我,你一个人也活不下去……”

可维京战士不依不挠,不想他再空耗体力,Godric只得用maker的命令强迫他睡着了。

深夜,雪很大,Godric坐在洞口,看白茫茫的世界。他感觉到危险,为Eric的疯狂和自身的虚弱,他们很可能熬不过这场灾难。他望向太阳升起的方向,他知道,在遥远的东方,还有能与古罗马匹敌的庞大帝国,那将是新的生机,可Eric根本不可能走到东方,也走不到海边,他想起两天前那只被maker抛弃的年轻吸血鬼……独自离开,他便有可能到达远方那繁华的国度,但那样意味着背叛Eric,背叛自己的誓言,他曾许Eric永恒的生命。

可再耗在这里,互相忠诚,也只能共死。

Eric惊醒,他被咬住了脖子,拼命挣扎,也无法撼动Godric分毫,只剩绝望地嚎叫。

取其所需后,Godric消失在风雪中,执手相看泪眼,绝不是他要的结局。

冷风从洞口灌入,不知过了多久,Eric仍呆呆靠着墙壁。

既然要榨干他最后的价值独自远走高飞,为何不吸干他,为何要留他自怜的时间,独自等待死亡。

风雪呼啸,嘲弄他的悲剧。

他会是活活饿死的,再没有去英灵殿的机会……

饥饿时光难耐,似乎像是过了一千年……

突然,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——maker的气味,血腥味,还有人类的味道——健康的人类!

瞬移到风来处,他看见Godric跌撞着向洞口走来,后面跟着一个被迷惑的青年,虽然干瘦,但未被疾病指染。

Godric双手护住腹部,大腿被撕裂到露出森森白骨,见着Eric,松懈下来,跪倒在地。

Eric冲过去扶住他,“你去抢了那三个千岁吸血鬼的食物?”

Godric点点头,他的唇在发抖,“快去进食吧。”

高大的维京战士鼻子发酸,“你都不说清楚!我以为你不要我了……”

男孩露出一个颤抖的微笑,腾出一只血淋淋的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Eric这才注意到Godric死死捂住肚皮的另一只手,老天,他几乎是抱着自己的肠子走回来的。

“你要是回不来了怎么办?”

“抛……抛弃你,不也是不会回来吗?”

“对!是这样,你是吸了我的血才走的,”Eric边哭边说:“所以你要是遇见了真正到死亡,心灵缔结消失的时候,我都会以为你是故意的!我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你的战斗与死亡,到死都坚信你遗弃了我……”

“别哭,浪费血,你不是早就饿疯了吗?快去享用那个人类。”

“……你呢?”

Godric缓缓坐道雪地上,"我已经喝过了。"

“小骗子,”Eric指着Godric的腹部,“你的伤口都没有愈合。”那个人类身上没有伤口,而Godric若是吸光了另一人,古老的男孩怎么可能还伤痕累累。

“我没事,给我些时间,休息一下,伤口会愈合的,快去喝吧……”Godric 躺到雪地上,蜷缩起身体。

Eric将Godric打横抱起,抱回山洞。他把人类按到Godric面前,“我们一起分享……”

“不,你太过年轻,需要更多……”

“你年老,才能把血转化为更多的价值。”

“Eric!别说一人,再给你十人,都难以饱腹,我们下一次找到食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,快喝!”Godric 揪住人类的头发,将其脖颈送到Eric嘴边。

生理的刺激,Eric裂嘴,伸出獠牙,一口咬下去,拼命吮吸。

受到鲜血味道的勾引,Godric的獠牙也伸了出来,装点了他的笑脸,他满意地看着人类快速失去大半血液。

人类几乎被吸干。

几乎——Eric停了下来。

“你说错了,我能喝饱,我现在饱了。”说着,Eric将青年推给Godric。

明明是穷凶极恶的维京海盗,明明是被饥饿折磨的发疯的吸血鬼,明明现在能一口气吸干百人,明明前半夜发起疯来势必要吸干maker,现在竟然停下了,有所节制。

几秒凝视后,Godric一把将Eric拉过来,伸出舌头为他清理嘴角,再沿着下颚向上,贴在他耳边轻声说:

“Eric,you are amazing.”

终于,Godric缓缓贴上人类的脖颈,细细舔舐伤口处的艳流,不放过一滴,然后他贴着Eric的齿痕,将自己的獠牙嵌了进去……

黎明,他们相拥而眠。

洞外,雪还很大。

Godric缩在Eric怀里,内疚自己竟会有抛弃Eric的念头,默默发誓,永不食言。

在黑暗的中世纪,他寻得了他,养大了他,文艺复兴即将到来。


TBC


(注:有关英语——一些词句是简单的英文,是因为语言差异吧,译成汉语,就失去了背后的含义,也可能是我功力不够……)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